腦瘤開顱手術多長時間

近年來顱內腫瘤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呈現出直線上升的趨勢,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了巨大的傷害,尤其是惡性腦瘤的出現甚至會就此奪走患者的生命,是非常可怕的。多數人對於腦瘤的問題都比較關注,尤其是腦膜瘤疾病。現在治療腦瘤最常見的就是利用手術方法;手術都存在風險,每個病人的情況不一樣,手術大約6到10個小時之間能夠完成。

手術都會有風險,尤其是開顱手術,它的風險要比一般的手術風險更大一些,死亡率也更高,並且手術之後還會留下一些後遺症。開顱手術存在很大的風險,目前也在尋找微創而有效的治療方法,隨著微創技術的不斷推廣,微創顱內腫瘤治療術在治療腦瘤中出現,但是其暴露的視野範圍很小,且顱內組織複雜神經豐富,有絲毫閃失就會對患者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很多患者腦瘤很嚴重,但是手術不能治療,因為患者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等諸多不能手術的附加條件,這對於接受治療的患者來說十分不公平,若都必須選擇手術治療的話,那將會有一大批患者失去了治療的機會,這是腦瘤開顱手術的最明顯劣勢。

手術後一定要做好腦瘤的預防保健工作,儘量減少腦瘤術後的併發症和後遺症,進一步鞏固手術效果,使患者更快、更好的康復。術後患者的康復也離不開精心的護理,飲食、生活方面都需注意。睡眠充足。要保證8小時以上的睡眠。其次,適度運動。最簡便易行的是散步,膳食要均衡一些,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以利大便通暢,且避免引起因便秘導致顱壓升高。最後,還要注意天氣變化,預防感冒,不同的腦瘤康復方法也是大不相同的。如垂體瘤切除後,就應避免用力打噴嚏、擤鼻等。術後定期做些複查,保持愉悅身心,適當鍛鍊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