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應對更年期

更年期,對女性來說,是指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那麼,怎樣應對更年期?

緩解更年期症狀應該注意以下方面:

要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積極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保持良好的情緒。良好的情緒,可以提高和協調大腦皮層和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充分發揮身體潛能,使人精神飽滿,精力充沛,食慾增強,睡眠安穩,生活充滿活力。

注意飲食營養,對於更年期有頭昏,失眠,情緒不穩定等症狀的人,要選擇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粗糧小米,麥片,豆類和瘦肉,牛奶。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有鎮靜安眠功效;綠葉菜,水果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這些食品對維持神經系統的功能,促進消化都有一定的作用。

此外,要少吃鹽以普通鹽量減半為宜,避免吃刺激性食品,如酒,咖啡,濃茶,胡椒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