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常見的中醫治療艾滋病方法

艾滋病的治療手段是多樣的,但是中醫的療效其實挺顯著的,那麼傳統的中醫是如何去治療艾滋病的呢?推薦兩種方子!

艾滋病的治療有中西醫兩種方法,今日小編推薦是中醫的治療方子,這兩個方子對於治療艾滋病的效果還是比較顯著的,當然還是不能完全治癒的,但是減輕痛苦延續生命是可以實現的!

艾滋病的中醫治療

1、陰虛挾痰外感發熱

症狀:平素周身乏力、手足心熱、腰膝痠軟遺精、早洩、心悸少寐、繼則出現低熱、畏風、口渴、咽痛、咳嗽、咳痰量少、胸痛、頸後、腋下及腹股溝等處淋巴結腫大,舌紅少苔,脈浮細數。

治法:養陰疏表

處方:加減葳蕤湯與養陰清肺湯化裁

葳蕤、白薇、蔥白、桔梗、薄荷、淡豆豉、益智仁、生地、麥冬、川貝母、玄參、甘草、板藍根、大青葉、雙花、青黛、天竺黃等。

2、氣虛外感發熱

症狀:極度無力、出汗、語聲低微、神疲倦怠、周身不適、動則心悸氣短,發熱勞累加重、或微惡風寒、咳嗽少痰,身痛、面白、目清、或淋巴結腫大,舌淡白,脈浮而無力。

處方:玉屏風散加味

黃芪、白朮、防風、人參、枸杞子、茯苓、銀花、連翹、板蘭根、桔梗、川貝、甘草。

  若外感風寒,惡風寒較重者,可用參蘇飲加減。藥用:人參、蘇葉、葛根、前胡、半夏、積殼、茯苓、陳皮、桔梗、木香、甘草等。

艾滋病常見治療手段

支援療法、儘可能改善AIDS患者的進行性消耗。

抗病毒製劑:

1、抑制HIV與宿主細胞結合及穿入的藥物:可溶性rsCD4能與HIV結合,佔據CD4結合部位,使HIVgp120不能與CD4T淋巴細胞上的CD4結合,不能穿入感染CD4T淋巴細胞。

劑量:rsCD4臨床試驗,肌注或靜注,連續28天。

2、抑制HIV逆轉錄酶(RT)的藥物:透過抑制逆轉錄酶,阻斷HIV複製。效果較好的藥物有:疊氮胸苷、雙脫氧胞苷。

以上介紹了兩種常見的中醫治療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提醒大家,一旦患病,立即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