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上火失眠怎麼辦

哺乳期上火失眠怎麼辦:

其實很多女性都是虛火的多,如胃火會引起胃痛、大便乾硬、有口臭等現象;肺火則會發生咯血、咳嗽、黃痰等;肝火旺盛就會引起煩躁,甚至導致失眠,女性會有乳房脹痛等現象;心火會讓人心悸、心煩和失眠。

若在哺乳期上火的媽媽,可以先弄清楚自己到底是什麼火,然後對症進行食補,畢竟哺乳期間,吃藥會導致藥物透過乳汁進入寶寶身體,或多或少會對寶寶產生影響。如蓮子湯可以去心火,豬肝可以去肺火,綠豆粥可以去胃火,喝雪梨水可以去肝火,吃豬腰去腎火。但建議哺乳期媽媽透過不容易損傷陰氣的食物來下火,如綠豆水或者菊花茶。

哺乳期上火吃什麼好:

1、葡萄:葡萄也可以下火,其實很多人都知道,而且不僅下火效果好,最重要是好吃。葡萄裡面有著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維生素pp以及蛋白鬍、蘿蔔素等物質,這些東西都是人體所需。

2、橄欖:橄欖為什麼能下火,正因為裡面有著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17種礦物質。橄欖有清熱利咽的作用,可以幫助哺乳期媽媽起到下火的功效哦。

3、百合:百合具有清熱潤肺、治療咽喉腫痛、解除心煩口渴等功效,含有蛋白質、脂肪、還原糖、澱粉,及鈣、磷、鐵等物質之外,還含有秋水仙鹼等特殊的營養成分。

4、綠豆:綠豆有清涼解毒,清熱解煩的功效,特別適合上火的哺乳期媽媽,不會損傷陰氣,又能達到下火的作用。

5、白菜:白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膳食纖維以及蛋白質、脂肪和鈣、磷、鐵等。有潤腸排毒、養胃利水、解熱除煩的作用哦。

6、芹菜:芹菜可以去肝火,有解除肺胃鬱熱的功效,就連上火的哺乳期媽媽都可以食用。

7、荸薺:如果哺乳媽媽有心煩口渴、口舌生瘡的現象,不妨試一下用荸薺來降火,效果不錯哦。

8、萵筍:萵筍質地脆嫩、水分多,可以清熱、順氣、化痰。特別適合肺胃上火的哺乳媽媽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