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能治癒前列腺增生嗎

前列腺增生(BPH)是中年男性最常見的疾病,是老年人的一種退行性改變。組織學上,前列腺增生(BPH)的特徵是前列腺和腺組織的增多。從解剖角度看,前列腺生長的特點增加了前列腺的體積。在功能上,前列腺增大表現為下尿路膀胱出口梗塞,並伴有下尿路刺激。前列腺生長(BPH)降低了老年男性的生活質量,並對其產生了巨大的生理損害。排尿頻繁,排尿頻繁,排尿不清,夜間排尿失敗增多,尿流中斷,滴落,尿漏,血尿排出。

前列腺生長的第一個症狀是夜間尿。尿的原因是早期充血和前列腺增生的刺激。隨著病情加重,梗塞程度加重,殘餘尿量增加,膀胱有效容量降低,排尿次數增加。排尿困難是前列腺後代最重要的症狀。典型的排尿緩慢,間歇,無排尿能力,尿短,滴漏結束,排尿時間長。如果梗阻嚴重,殘餘尿量會增加。經常需要加強腹壓以幫助排尿。最後排尿有排尿失敗的感覺。

對中醫來說,根除前列腺增生是不可能的。前列腺增生主要是指男性在膀胱下面尿道根部周圍包裹的腺體,正常透過彩超檢測腺體的大小是4cm×3cm×2cm。一旦它的整體數值任何一項超過了這三項指標的話,就認為就是前列腺增生。一般來說,出現增生以後,可能會出現尿頻、尿急、尿等待等症狀,其中以尿等待為主要症狀。如果想選擇中醫治療的話,需要辨證論治,具體是什麼樣的體質需要到當地的醫院把脈,根據舌相、望聞問切確定。但是這種情況也可以選擇使用中成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癃閉舒膠囊或者是其它能夠消除前列腺增生的藥物,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如果有前列腺增生性疾病的話,是不能吃抗組胺類藥物的,不然有可能會導致前列腺增生更加的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