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白血病早期症狀

在白血病中,惡性細胞失去成熟和定向(分化)產生其功能的能力。這些細胞迅速分裂並取代正常細胞。當惡性細胞取代正常的骨髓成分時即發生骨髓衰竭。因為正常細胞的數目減少,此患者就會變得容易出血和感染。現在輻射、某些毒素,如苯和一些化學試劑,被認為是白血病的誘發因素。症狀有以下幾點:起病突然:白血病起病多急驟,病程短暫,尤以兒童和青年為多。發熱:急性白血病的首發症狀多為發熱,可表現為弛張熱、稽留熱、間歇熱或不規則熱,體溫在37.5~40℃或更高。時有冷感,但不寒戰。出血:是白血病的常見症狀。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口腔、牙齦、皮下、眼底常見,也可有顱內、內耳及內臟出血。貧血:早期即可發生貧血,表現為面色?白、頭暈、心悸等。肝脾腫大:有50%的白血病病人會出現肝脾腫大,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的肝脾腫大最為顯著。淋巴結:全身廣泛的淋巴結腫大,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為多見,但急淋不如慢淋顯著。淺表淋巴結在頸、頜下、腋下、腹股溝等處,深部淋巴結在縱隔及內臟附近。腫大的淋巴結一般質地軟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無壓痛、無粘連。面板及黏膜病變:伴隨白血病的面板損害表現為結節、腫塊、斑丘疹等。黏膜損傷表現為鼻黏膜、呼吸道黏膜和口腔黏膜等處發生腫脹和潰瘍等。神經系統炎症:蛛網膜、腦膜等處可以發生白細胞浸潤,表現頗似腦瘤、腦膜炎等,患者會出現顱內壓增高、腦膜刺激、肢體癱瘓等症狀。骨骼及關節病變:病變浸潤骨骼及關節後,常發生骨骼及關節疼痛,表現為胸骨、肱骨以及肩、肘、髖、膝關節等處出現隱痛、痠痛,偶有劇痛。兒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多出現骨及關節壓痛。

因為目前來說,大多數病例的誘因尚不清楚,大多數情況下是無法預防的。儘量減少與毒素、輻射、化學試劑等因素的接觸可能降低發病的危險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