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夏季飲食注意什麼

結腸炎夏季飲食注意什麼是結腸炎等腸道疾病高發的季節,熱土過人們在飲食的過程當中不注意飲食衛生就會導致直腸炎的發生,那麼對於直腸炎的治療的同時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

結腸炎在夏季要注意飲食

夏季結腸炎的飲食一定要加強營養,另外,腹瀉期也要注意補充營養,又要適當減少飲食中的纖維素成份,像韭菜、芹菜、蒜薹等,要用少渣飲食,以減輕高纖維素成份可能給結腸粘膜帶來的機械性損傷。

關於結腸炎患者喝鮮奶的問題,要看喝鮮奶後有無腹瀉加重,因為潰瘍性結腸炎病人可能對牛乳蛋白過敏,另一方面,有些患者可能因腸道的乳糖酶缺乏服鮮奶腹瀉。在我國,患有乳糖酶缺乏症的人要比西方為多,因此,對腹瀉期的炎症性腸病患者應仔細詢問有無對牛乳過敏史,限制乳製品的攝入,有時會起到止瀉的效果。

由於腹瀉便血、長期攝食過少和吸收營養不良等因素,患者可能有缺鐵、葉酸缺乏或貧血、應給予適量補充。一般可經口服或注射補充,運用益氣健脾、養血補腎中藥也可達增加體質和補充營養的目的,但不要濫補,要辯證用藥。長期腹瀉者,要補充鈣以及鎂、鋅等微量元素。

結腸炎患者進行正確的保健十分重要。平時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加強飲食衛生和水源管理;不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燙洗。要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另外,應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強烈刺激、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結腸炎夏季飲食注意什麼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結腸炎的治療過程當中應該注意的飲食問題相對正在接受治療中的患者有所幫助,如果結腸炎患者對飲食應該注意的問題還是不夠了解的話最好是向醫生諮詢這剛面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