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症如何克服

生活中有一群人患上了社交恐懼症,這一類人害怕和他人打交道,時間長了對其自身有危害。以下為大家介紹了社交恐懼症的危害以及克服方法。

1、交往恐懼症:這是比較常見的也是較典型的、較嚴重的一種表現形式。

2、被洞悉恐懼症:擔心自己的想法或內心世界,尤其是“醜陋、骯髒”的一面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經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流露出來被他人瞭解,而使自己外在的、偽裝的良好名聲受到不應有的影響。

3、露醜恐懼症:害怕自己在他人面前做出一些幼稚的、可笑的、愚蠢的、滑稽的、不雅的舉動或事情。

4、對視恐懼症:主要表現就是在與人交往中,尤其是一對一的交往中,不敢看對方的眼睛,害怕和對方的視線相遇,恐懼和對方對視,始終迴避他人的目光。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1、做一些克服羞怯的運動。例如:將兩腳平穩地站立,然後輕輕地把腳跟提起,堅持幾秒鐘後放下,每次反覆做30下,每天這樣做二、三次,可以消除心神不定的感覺。

2、害羞使人呼吸急促,因此,要強迫自己做數次深長而有節奏的呼吸,這可以使緊張心情得以緩解,為建立自信心打下基礎。

3、與別人在一起時,不論是正式與非正式的聚會,開始時不妨手裡握住一樣東西,比如一本書,一塊手帕或其他小東西。握著這些東西,對於害羞的人來說,會感到舒服而且有一種安全感。

4、學會毫無畏懼地看著別人,並且是專心的。當然,對於一位害羞的人,開始這樣做比較困難,但你非學不可。

有時你的羞怯不完全是由於過分緊張,而是由於你的知識領域過於狹窄,或對當前發生的事情知道得太少的緣故。假若你能經常讀些課外收籍、報刊雜誌、開拓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閱歷,你就會發現,在社交場合你可以毫無困難地表達你的意見。這將會有力地幫助你樹立自信,克服羞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