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說到腰椎間盤突出,大家可能並不陌生,但是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瞭解,卻是很膚淺的。很多人可能認為頸椎病就是“腰痛”,腰椎間盤突出也的確是會出現腰部不適,甚至是疼痛症狀,但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也絕不是這麼簡單。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保守治療,包括一些理療、健身操、些藥物來治療。單純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可以透過單純摘除來解決,包括微創手術。還有一些如果椎間盤突出它已經導致了明顯的椎管狹窄不穩定,就需要做腰椎的融合手術來進行解決。建議絕對臥床三週,所謂絕對臥床,就是指大小便飲食都要在床上,而且不能坐起,目的是減少腰部的壓力,減輕椎間盤的壓力,從而鈉減輕神經根的壓迫促進病情恢復。

2、骨盆牽引拉大椎間隙,有利於椎間盤的還納,促進病情恢復。

3、理療按摩,鬆解肌肉痙攣,有利於病情的好轉。

4、保守治療失敗或者病情逐漸加重的建議採用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對於一些比較嚴重的患者,則需要考慮手術治療了。手術治療則是根據椎間盤突出的位置、範圍及對神經壓迫程度和是否存在椎管狹窄等,可分為後路半板減壓、全板減壓及開窗減壓等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有所瞭解了,以上就是關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一些治療方法,大家可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法。病人症狀急性發作,疼痛劇烈難忍,嚴重影響生活,估計非手術治療難以在短期內奏效,應考慮儘早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