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在日常生活中,腰間盤突出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身體,防患於未然。那麼,腰間盤突出的症狀有哪些呢?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呢?腰間盤突出的原因又有哪些呢?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1、封閉。是一種快速而有效的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包括硬膜外腔封閉療法、痛點封閉療法、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

2、牽引。怎麼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牽引療法是其中之一。該療法歷史悠久,起到一定的療效。

3、推拿。推拿療法是醫學的組成部分,此方法具備的優勢是簡便,舒適有效,併發症少等優點,已被作為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綜合療法之一。

4、針灸。此方法包括體電針療法、刺血拔罐法、針療法、耳針療法、手針療法、刮瘀療法等。針灸療法療效好、不需特殊裝置、易於掌握,是不錯的選擇。

腰間盤突出的症狀

1、腰腿痛與活動受限

腰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是指放射痛,一側或兩側都可有,一般起始於臀部,沿大腿後側、小腿後側至足底或足背外側或腳趾。平臥位減輕,站立則加劇。

2、間歇性跛行

這是指當患者行走一段距離後,會出現腰痛不適,下肢放射痛程度加劇,而當患者下蹲或平臥一些時間後,疼痛會逐漸甚至完全消失,而再行走後又會出現類似情況,並且隨著病情的加重,行走的距離會越來越短。

3、下肢發涼

有少部分病人會出現小腿、足或整個下肢發涼、怕冷,兩下肢對冷熱的感覺有異常,如冬天洗腳時,一隻腳覺得冷,而另一隻腳覺得熱。

4、脊柱側凸

這是患者為減輕疼痛所採取的姿勢性代償畸形。表現是腰椎在向左側或右側彎曲,在背部觸控正中位置的棘突可以發現棘突偏歪,但這並不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特有體徵。

5、感覺麻木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病人中,有一部分不會出現下肢的疼痛,而僅出現肢體的麻木感,長時間站立可加重麻木感。

透過以上文章內容介紹相信大家對腰間盤突出有了一定的瞭解和認識,知道了它病發時的症狀。同時文章也介紹瞭如何去治療腰間盤的突出,希望能給各位帶去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