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急性腎小球腎炎

對於急性腎炎,您瞭解麼?這種疾病不治療好,很容易導致慢性腎炎的發生,危害會更大,下面就請腎病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急性腎小球腎炎也叫急性腎炎,該病可急劇對人的腎臟產生破壞,不及時治療,後果非常嚴重。急性腎炎是一種由於感染後變態反應引起的兩側腎臟瀰漫性腎小球損害為主的急性疾病,特點是發病急,在感染後1到3周出現血尿、蛋白尿、管型尿、水腫、少尿、高血壓等。

急性腎炎臨床表現不一,多種多樣。大部分急性腎炎患者在發病一個月前可出現先驅感染史,如化膿性扁桃體炎,起病突然,高燒,但也可隱性緩慢起病。多以少尿開始,或逐漸少尿,甚至無尿。可同時伴有肉眼血尿,持續時間不等,但鏡下血尿持續存在,尿常規變化與急性腎小球腎炎基本相同。約半數病人在開始少尿時出現水腫,以面部及下肢為重。水腫一旦出現難以消退。起病時部分病人伴有高血壓,也有在起病以後過程中出現高血壓,一旦血壓增高,呈持續性,不易自行下降。

綜上所述,相信您對於什麼是急性腎小球腎炎以及該病有哪些臨床表現都有所認識和了解了,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提起高度警惕,不可忽視。急性腎小球腎炎一旦確診,應立即入院治療。病人在治療過程中,應瞭解自己的病情,配合醫生,針對治療的關鍵問題,逐步解決,有助緩解病情。一些藥物對腎臟有毒副作用,病人不可私自用藥,以免對腎臟造成損害,用藥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或諮詢其主治醫生。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