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輸液用什麼藥

俗話說的中耳發炎就是中耳炎,是由於中耳裡面發生了細菌感染。醫學上面的全稱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中耳炎,又稱耳朵底子,一旦發起病來,讓人頭腦脹痛,有時候還會有膿水從耳朵中流出。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一旦患上了,確實能夠給患者帶來無窮的通苦。首先要確定中耳炎的型別。單純型最常見,多於上呼吸道感染後出現,耳流膿,多為間歇性,呈粘液性或粘液膿性,一般不臭。量多少不等,上呼吸道感染時,膿量增多,檢查見鼓膜中央部穿孔。骨瘍型又稱壞死型或肉芽型,多由急性壞死型中耳炎遷延而來。組織破壞較廣泛,特點是耳流膿多為持續性,膿性間有血絲膽脂瘤型,但非真性腫瘤,耳內流膿量少,可有白色鱗片、豆渣樣物,惡臭。有時可出現頭痛及聽力明顯下降。

1、可以進行藥物治療,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藥物治療雖能暫時緩解病情,終究不是根治的辦法。目前市場上沒有治療中耳炎的特效藥,一些患者盲目吃藥只是治標不治本。

2、可以進行鼓膜修補術。鼓膜修補術是一種適用於骨瘍型中耳炎、膽脂瘤型中耳炎的傳統治療方法,一般是將乳突、鼓竇和鼓室內病變三者與外耳道相通,形成一個覆蓋上皮的空腔,以達到清除乳突、鼓竇、鼓室和咽鼓管鼓口病變組織,停止流膿、獲得幹耳的目的。缺點是雖可治癒部分中耳炎,但無法達到清除病灶的目的,有復發可能。

3、再就是進行中藥散劑治療。優點可直接作用於病患處,無痛無風險。功效消炎除溼,祛除表症,緩解耳鳴、耳痛等症狀。清熱瀉火,內解肝鬱熱積、腎氣虛弱、理氣通竅。徹除炎症,恢復聽力,防止復發。用法用消毒棉籤將耳道洗拭乾淨。以紙捲成細管或用細塑膠管攝入適量藥粉,吹入耳道深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