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老年經常失眠的原因有什麼

腦部器質性疾病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老年腦動脈硬化的程度也會慢慢的加重,還會伴有高血壓、腦出血、腦梗死、痴呆等疾病的發生,而出現了這些疾病就會使腦部的血流量減少,從而引起腦代謝失調而產生失眠。

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睡覺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只要躺在床上就能睡著,但是像我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輩的人們,他們經常會遇到失眠的現象,有時候甚至到深夜凌晨都無法入睡,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導致老年經常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

一、腦部器質性疾病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老年腦動脈硬化的程度也會慢慢的加重,還會伴有高血壓、腦出血、腦梗死、痴呆等疾病的發生,而出現了這些疾病就會使腦部的血流量減少,從而引起腦代謝失調而產生失眠。

二、全身性疾病對於老年來說,很多人都會患有很多不同的疾病,像心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呼吸系統疾病,如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等。還有類風溼關節炎、痛風、腎功能衰竭、糖尿病、全身瘙癢症、頸椎病、四肢麻木等。這些也是導致老年經常失眠的原因,因為這些疾病以及疾病伴發的症狀都會影響睡眠,從而導致老年出現失眠。

三、精神疾病在有抑鬱狀態以及抑鬱傾向的人中,老年明顯多餘年人,而抑鬱症又有失眠、大便不通暢、心慌等症狀,老年就會出現睡眠障礙,其主要表現是早醒及深睡眠減少。而隨著年齡的增加,失眠還會變得更加嚴重。

人在年紀大了之後,身體總是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因為疾病的困擾,導致老年經常的失眠,無法入睡,出現這樣的現象,我們可以帶老年到醫院進行檢查,對他身上的疾病進行藥物調理,這樣也能對失眠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