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氫唑啉 - 西藥

四氢唑啉,西药名。常用剂型有滴眼剂、滴鼻剂等。滴眼剂用于消除轻度眼刺激症状,眼发干以及因灰尘、吸烟、烟雾、日光引起的结膜组织充血和红肿。用于佩戴眼镜、阅读、看电视、暗室工作引起的视疲劳。滴鼻剂用于鼻炎及鼻黏膜充血。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四氫唑啉。

性狀

本品一般為滴眼劑、滴鼻劑。

適應症

滴眼劑:用於消除輕度眼刺激症狀,眼發乾以及因灰塵、吸菸、煙霧、日光引起的結膜組織充血和紅腫。用於佩戴眼鏡、閱讀、看電視、暗室工作引起的視疲勞。滴鼻劑:用於鼻炎及鼻黏膜充血。

規格

滴眼劑:5mL/支、10nL/支、15mL/支。滴鼻劑:0.05%,0.1%。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滴眼劑:滴入眼瞼內:1-2滴/次,2-3次/天。滴鼻劑:滴鼻:每次2-4滴,4-6/天。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滴眼劑:1、使用中發生眼痛、視力改變、持續眼紅腫、眼刺激感或眼部症狀惡化者,應停藥就醫。2、藥液變色或混濁後,不可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作用類似唑啉,可使黏膜血管收縮。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