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拉碘銨 - 西藥

戈拉碘铵,西药名。常见剂型为注射剂。为抗胆碱脂酶药。用于内插管和支气管镜检,手术时必要的肌肉松弛,骨折、脱臼的修复,也可用于重度声门痉挛及破伤风痉挛的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戈拉碘銨。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內插管和支氣管鏡檢,手術時必要的肌肉鬆弛,骨折、脫臼的修復,也可用於重度聲門痙攣及破傷風痙攣的治療。

規格

注射劑:4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注射劑:靜脈注射。成年人,每次1mg/kg,隔30-60min後根據手術時間長短與肌肉鬆弛程度的需要,可再行補充0.5-1mg/kg。

不良反應

有心搏增加,輕度血壓上升的反應。

禁忌

重症肌無力,高血壓,心、腎功能不全,碘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作用同氯化筒箭毒鹼,但較弱,其特點是神經節阻斷作用不明顯,基本無釋放組胺作用,但有明顯的解除神經對心臟的作用。

貯藏方法

避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