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經常性的牙齦出血的患者首先應積極找出具體原因,才好對症治療。牙齦出血可能是由於不注意口腔清潔引起的,一些牙齦疾病,比如牙齦瘤、牙周炎等也會有牙齦出血的症狀。此外,體內缺乏維生素C、一些全身性疾病和女性體內激素的變化都會導致牙齦出血。

許多人在生活中會發現自己有牙齦出血的情況,比如在咬食物時會在食物上看到殘留的血跡,刷牙時也會伴有出血,如果牙齦出血只是偶爾出現,一般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如果牙齦經常出血,患者要給予足夠的重視,找出原因後積極處理。那麼,經常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一、不注意口腔清潔
牙齦出血經常是由於患者不注意口腔清潔引起的,比如刷牙方式不正確,或者刷牙時不認真,使食物殘渣、牙石、牙垢堆積在牙體周圍,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的發生,從而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這類患者常常伴有口臭的症狀。
二、牙齦疾病
一些牙齦疾病也可導致牙齦出血的發生。比如牙齦瘤就可導致牙齦出血。牙齦瘤血管豐富,在嚼東西時,由於摩擦到瘤體,發生潰破,也會引起出血。此外,牙周炎、牙齦炎等疾病都會有牙齦出血的表現。
三、缺乏維生素C
一些患者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C也會有牙齦出血的症狀。這類患者在飲食上應多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維生素C製劑,牙齦出血的症狀會有所改善。
四、體內激素變化引起
一些女性在經期、孕期會有牙齦出血的症狀,還會有牙齦發脹、發癢、疼痛等感覺,這可能是由於這些女性平時就有輕微的牙齦炎,當體內的激素水平發生變化時,牙齦發炎的症狀加重而導致的。
五、全身性疾病
經常牙齦出血的患者要特別注意,牙齦出血還可能是由於一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比如白血癥、惡性貧血、脾功能亢進、肝硬化、血友病等都可能導致牙齦出血。因此,如果患者有牙齦出血的症狀,同時面板上經常有青紫色斑點,或者有臉色發黃、渾身無力等症狀的,應及時到醫院做血液和肝功能等方面的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