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效果怎麼樣

微創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方法很多,效果好不好主要取決於適應證的掌握程度和技術熟練程度,一般來說,只要方法選擇正確,效果基本都是比較好的。微創治療在CT或C臂監視引導下進行,不用開刀,只用一根直徑不足1毫米的穿刺針將膠原酶、臭氧、射頻或鐳射等不同微創技術介入於突出的椎間盤內或盤外突出處,使突出的椎間盤溶解、氧化、消融、氣化或分解如同手術摘除一樣,從而徹底解除對脊髓或神經根的壓迫,達到治癒目的。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腰椎盤突出的存在,它對人們的身體健康存在著一定的影響,相信人們都知道,所以對於此病人們也要引起重視,千萬不要輕視此病,也要及時進行治療,否則的話,很有可能會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那麼,微創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效果怎麼樣?
在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的時候,就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可以選擇非手術治療,主要是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加註意,比如說多臥床休息、進行牽引治療、理療、按摩或者是推拿、等等,也可以進行經皮髓核切吸術/髓核鐳射氣化術和手術治療,對患者的病情有一定的作用。
一般來說,如果患者選擇進行微創腰椎間盤突出的話,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微創治療是在CT或C臂監視引導下進行的,並不需要開刀,微創療法方便快捷,不需要患者住院,所以人們也不要過度擔心。
但是還是有一定的創傷的,只不過是微創的,相比較手術治療來說,創傷還是很小的,它的治療效果和手術治療效果是差不多的,但是會在一定程度上損傷髓核,患者也要引起重視。
腰間盤突出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腰椎骨壓迫神經的一種病變,在臨床上見到的比較多,這種病症的成因很多,腰部外力損傷、過度勞累等等都會導致這種病症的產生,雖然是一種骨關節病症,目前國內醫療界中對於它的治療方法很多,中醫講究調理按摩手法相併用。西醫則看重於手術的治療,建議初期不嚴重的病患,可以採取中醫保守治療,嚴重的患者使用手術治療是不錯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