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手術後多久能恢復

乳腺癌手術後一般兩週左右可以恢復,但是具體的恢復時間並不確定,要根據患者的實際狀況選擇的手術治療方法,以及術後的護理等因素有很大的關係。一般來說,若是選擇乳腺癌改良根治術,恢復時間會慢一些;若是選擇保乳手術,術後恢復時間比較快。

患上乳腺癌該如何治療呢?這是很多乳腺癌在患病之後最為擔心的一個問題。乳腺癌發病機率比較高,對於患者的影響較大,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有可能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治療乳腺癌,目前臨床上常用的是手術方法。不過在術前多數患者更為更擔心的是術後恢復期的問題,那麼乳腺癌手術後多久能恢復?
一、乳腺癌手術後多久能恢復
乳腺癌手術後恢復的具體時間要根據患者的實際狀況以及選擇的手術方法而定。另外術後的護理也會影響到恢復期的長短。一般情況下,如果選擇乳腺癌改良根治術,術後3~5天即可出院;若是採取保乳手術,術後第2天即可出院,出院後要注意避免過重的體力勞動。腺癌手術後兩週左右便可恢復。
二、乳腺癌患者手術後如何做好護理
1.心理護理

情緒對於病情恢復的影響較大。大部分乳腺癌患者在術後由於切除了部分乳房組織,會感到非常自卑,會喪失治療的信心。同時也會影響到術後的恢復。為了避免這一情況發生,所以術後做好心理護理是非常重要的,保持良好的情緒對於疾病的恢復非常有利。
2.堅持鍛鍊身體
乳腺癌手術後患者需要適當休息,但也要注意經常性的鍛鍊身體,這樣自身的抵抗力才會明顯的增強,術後不易出現一些併發症。
3.生活護理
生活護理對於術後恢復影響較大。術後患者需要根據天氣變化及時的增減衣服,另外室內要保住不穩定的室溫,經常性的開窗通風,這樣能夠避免一些細菌趁機而入,引起感染。另外在飲食上也要注意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飲食應該以高營養高蛋白類的食物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