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奶瓣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如果寶寶大便伴有奶瓣,則必須注意檢查奶粉的質量和奶粉的衝調方式,和衝調比例。如果是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則可能是母親的飲食習慣有關。另外,也可能是由寶寶的腸胃功能障礙引起的。這時,母親可以給寶寶一些益生菌進行調理。

寶寶拉大便中經常會出現奶瓣的情況,由於寶寶的胃腸功能不好,很容易出現腹瀉或拉牛奶瓣等現象,許多母親擔心這種情況是異常的,因此會給寶寶服用藥物,主要是幫助消化的藥物,或者改變寶寶的餵養方式。那麼,寶寶拉奶瓣怎麼回事?
媽媽經常會遇到寶寶的大便中有奶瓣,如果寶寶在三個月內,這是是正常的表現,因為寶寶的胃腸功能尚未完全發育。如果寶寶超過三個月,很可能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腸胃功能逐漸完全發展,拉奶瓣的現象將自行消失。
1.消化不良
如果寶寶超過三個月還會出現拉奶瓣的情況,這種現象很可能是消化不良,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口服益生菌治療。如果是人工餵養的寶寶,則奶粉的濃度不應太高。如果是母乳餵養,則母乳餵養的母親應減少油膩食物的攝入。
2.奶粉太稠
很多寶寶因為沒有母乳餵養,所以只能給寶寶喝奶粉。如果在衝調奶粉的過程中不掌握比例,則很容易導致奶粉濃度過高。進食後,由於消化能力較弱無法吸收,就會形成奶塊狀的東西,排便後會形成奶瓣。
3.飲食不當
在母乳餵養過程中,如果母親的飲食習慣不科學,在日常飲食中食用過多的油脂或過量攝入高蛋白食物,寶寶將無法充分吸收。當出現這種症狀時,父母應改變不良的進食方式,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並讓寶寶增加飲用水的量。
4.引起疾病
如果寶寶拉乳白色大便,並伴有一些不適感,包括食慾不振,精神不好,在大便過程中有稀水樣,泡沫狀,蛋花狀大便,那麼可能由胃腸道發炎引起。這種情況需要服用一些藥物進行治療並減少脂肪食物的攝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