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牙齦紅腫該怎麼辦

小孩牙齦紅腫,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可以從飲食方面做起,吃去火食物,平時要注意多喝水,這樣體內的火氣也可以及時的排除。另外要注意口腔衛生清潔,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這樣進行全面的調理,可以有效的改善身體的異常。

小孩的口腔健康可是直接關係到飲食起居的,尤其是牙齦部位一定要保護好,因為牙齦是口腔中最脆弱的器官,牙齦還未完善自己的免疫系統運轉,恰巧此時牙齦紅腫,那小孩可要遭罪了,家長也會很著急。那麼,小孩牙齦紅腫該怎麼辦?
1、吃去火食物
雖然說小孩心智不成熟,但也還會因為自己的意願而著急上火,又或是因為飲食不當導致小孩上火引起牙齦紅腫。這個時候最需要給小孩吃清淡去火的食物,像綠豆湯、梨、橙子、蘋果、菠菜、白菜等等食物都有清熱解毒、降火消腫的作用。但要注意這些食物給小孩做成細膩的輔食再給小孩吃,如果小孩不能吃輔食,那就只能媽媽多吃一點透過乳汁傳送給小孩。
2、給小孩補充水分
小孩上火牙齦紅腫,媽媽可以適當的給小孩補充水分,水分能夠促進小孩身體內分泌迴圈,加速小孩新陳代謝,有利尿清熱,解毒去火的效果。雖然說水能解萬物之毒,但是要注意,小孩越小喝水量也就越小,每次最好給小孩採取少喝多飲的方式,每次一點點、頻繁喝,避免給小孩腎臟代謝帶來太多壓力。
3、注意口腔衛生清潔
小孩自小是不會刷牙的,因此在喝奶和吃輔食之後,食物殘渣就會留存在小孩口腔內,附著在牙齦上,長此以往造成小孩牙齦生病、發炎紅腫;所以一旦小孩牙齦紅腫,媽媽需要注意是該注意給小孩定時清潔口腔衛生了。可以用紗布蘸取淡鹽水給小孩清潔口腔,小孩如果正在長牙也可以用指套牙刷給小孩清潔口腔衛生,確保不會有大量細菌繁殖,繼續傷害小孩口腔衛生。
4、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除此之外,小孩在牙齦紅腫期間還要注意不要熬夜,保證良好的作息規律,儘量少吃油膩葷腥和甜食,媽媽一定要等到小孩牙齦完全痊癒之後再給小孩調理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