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小兒厭食

小兒厭食會嚴重影響到身體的成長,所以要注意進行全面的調理。也要做好預防工作,要控制寶寶的零食,培養寶寶合理的飲食習慣,營造好的進食環境,糾正微量元素失衡,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最後還要注意做好情緒預防,才可以全面的預防。

讓孩子從小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然而許多家長都會發現孩子出現厭食的情況,所以也讓很多父母都操心不已。因為厭食會會影響到孩子正常的成長,所以做好預防工作非常重要,可以一起來看下如何預防小兒厭食?
1.控制寶寶的零食
很多孩子有吃零食的習慣,吃零食過多會影響正常的進食,不利於寶寶的健康成長。因此,家長要控制孩子的零食及飲料的攝入,必要時可給孩子吃少量的新鮮果品、酸奶或果汁。
2.培養寶寶合理的飲食習慣
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不僅對成人健康很重要,對小兒同樣重要。孩子進食從小就要定時定量,若是每日3餐,每兩餐間的間隔以4~5小時為宜;若每日4餐,每兩餐間的間隔以3~4小時為宜。儘量讓孩子自己進食,這樣能提高他們進食的興趣。
3.進食環境要適宜
在溫馨舒適的環境中吃飯不僅有益於興奮大腦皮層的進食中樞,還能提高食慾。家長應該給孩子一個穩定而安靜的進食場所和輕鬆愉快的氣氛,提高寶寶的食慾。也可在飯前給孩子吃點山楂等酸性水果,以刺激胃液分泌。
4.糾正微量元素失衡
兒童較長時間食慾減退,可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測定(末梢血即可)。如檢查血鋅低下,可遵醫囑適當補鋅。另外可進食含鋅較多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海產品、核桃、花生、黃豆、菠菜等。
5.適當參加體育鍛煉
生命的意義在於運動,確實不假。讓孩子多多參加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這樣可以消耗能量,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從而增進食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