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性低血壓怎麼辦

直立性低血壓主要是因為站立的時間比較長,小腿的肌肉,一直都不收縮,往頭供血的速度比較慢,平常注意不要長時間的站立,尤其是太陽比較大,再不喝水,相當於攝入的總入量不足,更容易發生體位性的直立性低血壓。所以不要刻意減肥,平常躺著的時候突然坐起,不要起得太猛。

直立性低血壓指的是人在突然的反應時會導致血壓快速降低,如快速站立、快速坐下等。這種大多數是因為內環境穩定受損,主要人群為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高,患這種病的機率也隨之增加。那麼,直立性低血壓怎麼辦?
低血壓發作時的症狀一般現象為頭暈、乏力、出虛汗等,但有時卻與血壓升高時的現象相類似,讓人難以辨別。有些病人誤以為自己的血壓沒降下去,於是加大降壓藥用量,導致低血壓後還在持續降壓的狀況,非常危險。當病人發現有不正常狀況的時候,最好自己先丈量一下血壓,而不是貿然服藥,必要時及時去就診。另外臨床上用於低血壓的控制使用最多的是降壓護腕,它不僅有可以用於高血壓,還可以用於低血壓的治療,長期使用可有效的控制血壓,調節機體的血壓機制,便高壓降低,低壓升高。從而有效控制血壓。
低血壓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元氣大傷,腎氣虧損,所以,心臟搏動無力,甚至出現間歇。雖然沒有鬱怒傷肝,但房勞傷腎是其主要原因。重灸法可以使高血壓降低,使低血壓升高。按西醫的思維方式會認為不合乎邏輯。西醫治療高血壓,若服用過量的降壓藥會使高血壓變成低血壓,因為是在刺激中樞神經。
飲食療法也是治療本病的有力措施之一,可逐漸提高病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升並穩定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