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痔瘡是如何發生的

  很多患者最近想了解痔瘡是怎麼引起的相關內容,最近重慶肛腸網就不斷接到患者諮詢“痔瘡是怎麼引起的”的問題,為此我們特邀專家就痔瘡是怎麼引起的的知識給大家講解一下。

  痔瘡是怎麼引起的?早期痔主要是出血 ,可以是使紙染血、滴血或射血 ,嚴重者可出現重度貧血。痔出血的最大特點是鮮紅色。痔發展到中晚期可有痔核脫出、粘液外流、肛門功能不全。血栓外痔、炎性外痔或急性嵌頓痔常有難以忍受的肛門劇痛。

  痔瘡是怎麼引起的?

  1)飲食不節 :飲食習慣不良 ,吃得過多過飽、偏食肉類、油炸、油煎及辛辣刺激食物,少吃蔬菜瓜果 ,易生溼積熱 ,溫熱下注肛門 ,使之充血灼痛 ,引發痔瘡。

  2)便秘 :便秘者大便常乾燥堅硬 ,瘀積、壓迫直腸和乙狀結腸 ,以致排便困難 ,蹲廁過長並用力努力掙 ,使腹壓增高成痔。

  3)久站、久坐、久蹲 :由於職業因素加之直腸靜脈無靜脈瓣 ,位淺壁薄和直腸粘膜下組織鬆弛 ,極易使痔靜脈叢曲張和肛墊下移形成痔核。

  以上就是專家對痔瘡是怎麼引起的問題的回答,重慶肛腸網主要向您介紹痔瘡、病因、症狀等知識,同時還可以與肛腸專家及時聊天、觀看講座、與病友溝通交流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