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腎病綜合徵

腎病綜合徵指的是一組症狀,比如患者出現了典型的大量的蛋白尿,同時又合併了嚴重的低蛋白血癥,有第一條和第二條的症狀,又具備後面兩條的其中一條,我們就稱之為腎病綜合徵。

腎病綜合徵它指的是一組症狀,咱們稱為一個綜合徵。比如說咱們腎病綜合徵它指的就是一個典型的大量的蛋白尿,同時合併了一個嚴重的低蛋白血癥,有一個嚴重的水腫,同時有一個子代謝的紊亂,如果患者出現了第一條和第二條的症狀,然後又具備後面兩條的其中一種,咱們就稱為他就是一個腎病綜合徵。

當然還有具體的數值,我們會定義大量的蛋白尿大到多少,就是24小時的尿蛋白的定量大於3.5克咱們稱為大量的蛋白尿,低蛋白血癥低到多少才稱為嚴重的低蛋白血癥,就是血漿的白蛋白低到了30克以下,咱們稱為是低蛋白血癥,如果說具備了這兩條,這是一個主要的標準,同時這個患者可能具備了水腫,我們就認為它是一個腎病綜合徵。

如果說他同時還具備了子代謝紊亂也是可以的,也就是這四條裡面,前兩條是必須的,後面兩條只要有一條咱們就認為他是一個腎病綜合徵,但是很多患者這四條基本上是都是滿的,因為一但有了大量的蛋白尿,大量的蛋白尿從腎臟漏出去,那麼他的血漿白蛋白就會降低,這樣的話,他前兩條就自然而然有已經有存在了,當大量的蛋白尿漏出去,血液白蛋白降低的時候,咱們人體的膠體滲透壓是減少的,是下降的。這種膠體滲透壓減少就會造成人體的水腫,所以嚴重的水腫就出來了,同時會合並一個嚴重的子代謝的紊亂,這就是咱們所說的腎病綜合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