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紅斑狼瘡的病能根治嗎

  系統紅斑狼瘡疾病對人體會造成面板方面的傷害,得了紅斑狼瘡的病能根治嗎,這也是很多患者都會問到的問題,如果能夠根治的話,病人自身還是有一絲治療的希望,不管是用什麼樣的辦法,還是希望能夠儘快的治癒的,那麼如何進行治療呢?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累及多系統多器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好發於青年女性,臨床症狀複雜,變化多端。至今原因不明,因其受多種因素影響,極易反覆。目前還沒有特別有效的根治方法,在世界範圍內仍屬於難治性疾病,雖然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可以使病情緩解,但副作用大。而且不能有效防止復發。

  經研究證明,採用中西醫結合方法治療比單純用西藥或中藥療效都好。 紅斑狼瘡不是傳染病,它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的徹底治癒,目前還沒有十分有效的辦法。一般醫生建議做幹細胞移植手術,但卻又不能根治。 中醫現在對紅斑狼瘡的治療也有許多方法,但多以紅斑狼瘡的初期或幹細胞移植手術手的輔助調理為主而且中醫是根據各症狀的臨床表現,分別選用不同的治療方劑及藥物。一病一方用藥法則是根據紅斑狼瘡病的變化規律,抓信本病的主要病機,針對病機設定治療方劑。

  其中有的用滋陰補腎法,有的用活血化瘀法,有的用解毒清熱法,有的用祛風除痺法等。在分型施治及一病一方用藥中使用最多的傳統成方有清熱地黃湯、六味地黃湯、補中益氣湯、濟生腎氣丸、生脈飲、歸脾湯、牛黃清心丸、四物湯、右歸丸、左歸丸等。應用更多的則是每個醫生根據自己的經驗創制的自擬方劑,在這些方劑中常用的藥物有生地、元參、山萸肉、枸杞子、黃精、麥冬、百部、女貞子、早蓮草、太子參、人參、黃芪、茯苓、山藥、白朮、黨參、黃連、黃芩、銀花、連翹、石膏、知母、羚羊角、水牛角、當歸、紫草、赤芍、丹參、桅子、柴胡、地骨皮、蜈蚣、杜仲、川斷、附子、肉桂、桂枝、青蒿、丹皮、甘草、澤瀉、豬苓等。常用的單方則有雷公藤及其製劑。其中有雷公藤片、雷公藤多甙片、雷公藤糖漿、三藤飲等;另外有一些製劑如複方金蕎片、三蛇糖漿、五倍子和蜜陀僧散,紅花製劑、丹參製劑、大黃製劑等也在臨床應用。

  雖然說目前也沒有具體的治療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方法,但是也有一些患者透過中藥治療病情也有了穩定,病情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也逐漸的康復了,其實還是有根治的方法的,不過這也是需要針對病人自身情況來決定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