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腎炎該怎麼辦

  案例分析:小雯(女)腎功能正常,慢性腎炎早期,隱血3+,蛋白尿;肌酐在正常範圍。諮詢問題:現在開始用心治療,慢性腎炎還會發展成腎衰竭嗎?離腎衰竭又要多久呢?

  專家答疑:慢性腎炎這種腎炎是引起腎臟功能衰竭最常見的原因,尤其是注意這種慢性腎炎需要積極明確病情,進行定期的隨診觀察,耐心接受治療。

  指導意見:1、注意慢性腎小球腎炎是很難以進行治癒的,但是這種腎盂腎炎屬於一般的炎症性疾病,積極治療的話,不會出現腎臟功能的損害問題,不要特別的緊張。2、注意這種病變一定要明確是何種型別的,如果是存在蛋白尿的話,需要看蛋白尿具體數值,是否是存在24小時的明確蛋白尿升高,注意蛋白尿是腎小球病變的一個指標。3、建議積極就診腎臟內科,明確這種病情,進行指導合理的治療。

  腎炎主要是腎小球受累,多為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變態反應性病變所致,分急性急進性和慢性型,腎炎的疾病過程就是一個遷延漫長的過程,從臨床上需要判斷疾病的嚴重程度從而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案,需重視。

  日常飲食原則:低蛋白、低磷低鹽、飲食,適宜的食物有粉皮、粉條、土豆、藕粉、豬肝、雞蛋、西紅柿、紅棗以及綠葉蔬菜等,同時也要注意葉酸及維生素B12的補充。一定要注意水的攝入量。

  其實養生很簡單,只要我們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杜絕一切有害身體健康的行為,就很容易的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