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攢肚會放臭屁嗎

“攢肚”現象的出現主要是由於寶寶消化系統的不斷完善,當寶寶滿月前後至兩個月的一段時間內,胃腸吸收功能比剛出生時也有了很大改善,每天產生的食物殘渣很少,不足以刺激直腸產生排便反射,就出現了攢肚現象。那麼,新生兒攢肚會放臭屁嗎?

活環境的改變、寶寶飲食不規律都會出現攢肚現象。通常情況下,只要寶寶身體沒有異常,一般多喝一些溫熱的白開水,或者加強寶寶的運動,家長給寶寶做一些腹部按摩(順時針按摩肚臍),都會有所改善。

寶寶攢肚子不會放臭屁,除了排便時間週期比較長,其他一切,比如便便顏色、精神狀態等都正常。攢肚與便秘的鑑別,攢肚的孩子雖然幾天才排便一次,但排出的大便是正常的黃色軟便,這是攢肚與便秘的區別的關鍵之所在。如果是便秘,寶寶的便便就比較幹、硬,此外,可能還會伴有睡眠不穩、排便時容易哭鬧、放屁很臭等。而”攢肚”期間,寶寶的其他表現一切正常。寶寶如果攢肚時放屁很臭,有可能是便秘了。

新生兒攢肚的症狀:

1、母乳餵養的寶寶到了一定階段,會出現“攢肚”現象(即好幾天不拉大便),那是寶寶消化吸收能力提高的一個表現。吃進去的母乳大部分都吸收掉了,所以大便不多。

2、此時寶寶無不良表現,再拉大便時仍為軟便。你可摸摸寶寶的肚子,看看寶寶肚子硬不硬,再觀察寶寶的表現,有無哭鬧情況,有無精神不好的情況,如果沒有,你大體可以放心。

3、是母乳餵養的,在5個多月時出現攢肚,最長是6天多沒大便。攢肚之前。另外,媽媽的飲食上要清淡些。也可給寶寶喂點水。如果還是不放心,帶寶寶去醫院看一下。

綜上所述,新生兒攢肚是不會放臭屁的。對於寶寶攢肚的情況,一般會在寶寶出生兩個月左右出現,媽媽們要定期幫寶寶把大便,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另外,還要注意給寶寶喝水,寶寶攢肚媽媽們也不用著急,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這種情況就可以得到改善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