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跟人流哪個安全

藥物流產是人工流產的手段之一,懷孕早期如果決定終止妊娠,可以選擇任何形式的人工流產,但是需要掌握好時間,通常排除宮外孕的情況下,選擇藥物流產最好在49天之內完成。否則的話,就建議選擇超聲引導下的無痛人工流產來做清宮處理,這個時間最好要控制在70天之內。藥物流產更適合於一些沒有生育史的女性,可以有效規避宮腔內感染的風險。超聲引導的無痛人流,適用於更大月份妊娠,另外這種清宮手術視野好,而且麻醉的原因,患者不會感覺到疼痛,對人體的傷害也相對小一些,手術之後恢復也比較快。

要做藥流,需要確定懷孕在49天以內最好,時間越長危險性越大。另外,藥流需要服藥的同時休息三天,之後上醫院服用墮胎藥,藥流之後觀察2小時。做人流時間相對寬泛,但最好不要超過70天。手術從準備到結束僅需半個小時左右,術後輸完液體即可離院。由此可見,在時間上,人流比藥流自由很多,不耽誤工作和學習。在吃墮胎藥的時候,由於宮縮,腹部較疼痛,對疼痛比較敏感的女性會感覺不舒服。有的女性在藥流後,疼痛感會持續到一週。

無痛人流技術採用短效麻醉技術,讓患者進入睡眠狀態,一方面減輕了疼痛,另一方面避免了面對人流時的心理負擔。意外懷孕女性可選擇人流和藥流兩種方式終止妊娠。徐州雲龍區人民醫院專家建議,如果藥流必須在49天以內進行,必須到有搶救措施的大醫院,謹防,藥流後大出血導致生命危險。藥物流產一週複查有宮內殘留或者藥流失敗,需要馬上安排清宮手術,人流一週之後複查,如果有殘留,也有可能二次清宮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