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囊腫7公分嚴重嗎

宮頸也是分泌黏液物質的一個重要地方,這些分泌物最終的產物就是白帶,宮頸所產生的這種分泌物,所謂的宮頸腺體宮頸囊腫是分泌白帶的一些腺體被堵上了,它的這些分泌物留存在這個腺體裡面形成的一個囊腫。實際上並不需要治療。宮頸囊腫多數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如果伴隨宮頸炎發作的時候,可能表現為白帶增多,由於病原體的不同,白帶的顏色、性狀都有不一樣,可能表現為黏稠甚至膿性,少數可見一些血絲,甚至少量的帶血的情況,少數病人可能也表現為同房的出血。如果伴發盆腔炎的話,可能會出現下腹或腰骶的疼痛。

宮頸囊腫是因為宮頸炎疾病或者是宮頸肥大等導致的,屬於慢性炎症引起的腺體導管堵塞,其中的腺體分泌物不能正常排出而導致的情況。是屬於良性的,並不需要擔心和緊張。也可以做微波治療也可以邊觀察,動態複查,例如每半年超聲複查一次等。平時需要注意衛生,多暴曬內褲等,避免誘發陰道炎疾病。不用擔心,針對性用藥治療。

宮頸上的囊腫,直徑在1.0cm左右需要手術治療,即在月經乾淨3-7天,白帶化驗正常的情況下,可以直接用無菌注射器針頭將囊壁劃破,放出囊液。術後可以給予消炎藥二天口服,主要是預防感染。另外,宮頸囊腫主要是由於宮頸慢性炎症,導致區域性腺管阻塞,使囊液不能流出才形成的囊腫。所以,如果發現有宮頸炎症,應積極治療宮頸炎,並且建議每年都做一次婦科檢查,同時也要做宮頸癌的篩查,比如做TCT的化驗和HPV的檢查。宮頸囊腫7公分算是嚴重的需要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