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帶來的危害

糖尿病腎病的不斷出現,危害到了很多的朋友,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困擾,此病的危害性是十分嚴重的,我們必須要將糖尿病腎病認識清楚,需要清楚的瞭解此病帶來的危害才可以,下面為朋友們來介紹一下該病帶來的危害有哪些呢。

糖尿病腎病的危害。1、糖尿病腎病的危害就是腎功能衰竭。早期為適應排糖的需要,腎小球濾過率增加,血中尿素氮和肌酐的水平正常,在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後,血尿素氮和肌酐濃度增高,出現腎功能不全的表現,在數年之內可發展到終末期腎功能衰竭。此外,糖尿病性腎病常伴有多種併發症,心衰與膀胱炎等併發症常影響腎功能,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昏迷伴迴圈衰竭時,還可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也是糖尿病腎病危害表現。

2、就是蛋白尿。這是糖尿病腎病的第一個標誌。當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後,腎小球的濾過率即開始下降。隨著病情發展,尿蛋白量逐漸增多,尿蛋白量與腎臟病變嚴重程度相一致。當腎小球濾過率明顯低於正常,出現大量蛋白尿後,能很快發展到腎功能衰竭。如24小時尿蛋白少於3克,尿蛋白量無明顯增多者,腎功能衰竭進度變緩慢是糖尿病腎病危害之一。

3、就是水腫和腎病綜合症。大約有一半左右的病人出現水腫,可能由於尿中丟失大量蛋白引起低蛋白血癥所致,糖尿病腎病危害包括但年齡越大,由其他原因引起的水腫的原因也越多,20%左右的患者會有腎病綜合症。所以大家要對糖尿病腎病引起關注。

引起糖尿病腎病的原因。1、遺傳因素。據相關的研究表明在一些有高血壓家族史的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也明顯高於無高血壓家庭史的患者。在不同種族間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也存在差異。這此均表明糖尿病腎病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有關。

2、高血壓。高血壓與糖尿病腎病發生無直接關係,但原有高血壓或病程中至微量蛋白尿期時血壓升高後可加速糖尿病腎病進展和腎功能的惡化,加重尿白蛋白的排出。

3、高血糖。糖尿病腎病發生與高血糖密切相關,血糖控制不佳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發生髮展,良好的血糖控制可明顯延緩其發展。高血糖及糖基化終產物生成增多後引起系膜細胞增生,細胞外基質增多,系膜擴張,腎小球基底膜增厚等。

4、腎血流動異常。高血糖時,腎小球內高灌注,高濾過狀態,跨毛細血管壁壓力增高,使系膜細胞擴張,上皮細胞足突融合和產生緻密小滴,腎小球上皮細胞從基底膜上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