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胃炎患者會有胃痛,胃脹等常見的症狀,瞭解胃炎的症狀,不僅可以讓我們及時發現胃炎及時治療,而且可以讓我們進一步瞭解自己的病情,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胃炎的症狀,希望大家能夠細心閱讀。

1、胃脹:感到胃部發脹,食物不消化,或者脹氣,胃口堵,食物下不去。70%左右的胃竇炎患者有此症狀。

2、胃痛:有時飯前痛,有時飯後痛,有的人在半夜三更痛。胃痛的感覺可能不劇烈,而是鈍痛、壓痛或悶痛,胃痛的部位在心臟部位以下至肚之間。85%左右的胃竇炎患者有此症狀。

3、燒心:胃黏膜充血、胃酸過多,均會造成燒心的感覺,主要是胃部灼熱、發燒的感覺。

4、反酸:胃酸過多,經常反酸,有胃酸從胃裡泛起或滿上來的感覺。約佔50%的胃竇炎患者有此症狀。

5、食慾不振:沒有食慾,吃不下,或看到食物,想吃又不敢吃。

6、消瘦:有些胃病患者感覺胃口還可以,也能吃飯,但就是人一天天消瘦、體重下降,這說明消化功能不好,雖然吃了,但沒充分吸收。

7、噁心嘔吐:慢性胃炎患者往往有噁心等症狀,尤其是慢性萎縮性胃炎,噁心嘔吐表現更為突出。

8、胃寒:許多胃病患者不敢吃冷、涼的食物,或天氣一變冷、氣溫下降,胃就疼痛、拉肚子。

9、無精打采、氣色差、睡眠差:胃病患者往往面帶病容,白天沒精神,晚上睡不香,工作效率下降,對許多事物失去興趣。

10、口臭、舌苔發黑:胃病患者常見口臭、口苦、舌苔發黑等症狀,同時伴有胃痛、胃脹。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胃炎的症狀有了一定的認識,對於任何一種疾病,只有抓住治療的最佳時間,才能得到顯著的療效,因此,大家應該要記住以上的症狀,一旦發現有類似胃炎症狀的,應該要及時治療,切勿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