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小兒支氣管哮喘的病因是什麼?

引發小兒支氣管哮喘的病因是什麼?哮喘是由多種細胞特別是肥大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T淋巴細胞參與的慢性氣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種炎症可引起反覆發作的喘息、氣促、胸悶和咳嗽等症狀,多在夜間或凌晨發生;此類症狀常伴有廣泛而多變的呼氣流速受限,但可部分地自然緩解或經治療緩解;此種症狀還伴有氣道對多種刺激因子反應性增高。那麼誘發小兒支氣管哮喘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引發小兒支氣管哮喘的病因是什麼?

(一) 遺傳的過敏體質

患哮喘的小兒常可查到有面板和粘膜的滲出性病變傾向,如患過溼疹、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等病史,且家族成員常有類似病史。所以說溼疹或蕁麻疹也是哮喘的病因的一種!

(二) 致敏原

致敏原可分為三類:

① 引起感染的病原體及其毒素,如常引起呼吸道疾病的合胞病毒、鼻病毒、流感病毒等。此外一些區域性的感染灶,如鼻竇炎、扁桃體炎等也可成為發病的誘因。

② 吸入物和刺激物的吸入,如灰塵、花粉、蟎、冷空氣、化學氣體等常可刺激人體引起支氣管哮喘的發作。

③ 某些食物如海產品、牛奶、香料、冰凍食物等,也可引起嬰幼兒哮喘發作,但為數較少,4~5歲後通常逐漸減少。

引發小兒支氣管哮喘的病因是什麼? 以上就是哮喘專家介紹的關於哮喘患者預防的知識,祝你早日康復。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