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7周先兆流產怎麼辦

先兆流產指妊娠二十八週前,先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繼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檢查宮口未開,胎膜完整,無妊娠物排出,子宮大小與孕周相符。如症狀加重,可能發展為難免流產。

孕十七週周先兆流產臥床休息,不要四處走動活,不要吃生冷食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注意休息,對寶寶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的。先兆流產的注意事項。生活有規律,起居以平和為上,如早晨多吸新鮮空氣,適當的活動,每日保證睡眠八小時,條件允許可午睡,既不要太逸亦不可太勞。逸則氣滯,導致難產;勞則氣衰,導致傷胎流產。養成每日大便定時習慣,保證大便通暢,但應避免用瀉藥。注意個人衛生,多換衣,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別要注意陰部清潔,防止病菌感染。衣著應寬大,腰帶不宜束緊。平時應穿平底鞋。保持心情舒暢。

先兆流產應採取的保健措施。注意勞累,一般希望懷孕準媽媽活動量不要太大,因可能引起先兆性流產,若是出現陰道出血、肚子悶痛等情況,即為先兆性流產的警訊,需儘快就醫診斷。另外,出現這樣的情況則可能過於勞累或是活動量過大,準媽媽也需多臥床休息。使用藥物,懷孕前三個月是胎兒中樞神經發展的關鍵期,因此,使用藥物要特別小心。避免放射,懷孕前三個月的活動以儘量不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發育為主,因此,若是不得已需要照X光,也必須請專業人員以最低劑量照射,也要記得以防護罩覆蓋肚子。均衡飲食,懷孕期間需均衡的攝取六大類食物,若是準媽媽有貧血現象,可經醫生診斷再另外補充鐵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