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長副乳會不會癌變需要治療嗎

對著鏡子自檢乳房時,有些女性會發現在兩側乳房處多出來一塊小肉肉,特別是穿上內衣時,可以看到兩邊明顯的肉“逃出”了內衣。這兩塊“肉”其實稱之為副乳,是很多女性都會出現的現象。那麼副乳除了不美觀,還會有其他的影響嗎?時間長了會不會發生癌變呢?

女性為什麼會長副乳?會不會癌變?

生長副乳對於很多女性來說不但十分不美觀,而且在夏天穿比基尼時還會嚴重影響審美。那麼為什麼會長副乳呢?

副乳是指人體除了正常的乳房之外,還有多餘的乳房組織,一般在腋下的位置。其實,在胚胎髮育的時候就存在著6到8對乳腺始基。到了出生的時候,除了胸前的這一對保留成為了長大以後的乳房,其餘的乳腺始基都出現了退化。當然,也有些乳腺始基由於發育異常不能退化或退化不完全,便形成了多個乳房或副乳。

副乳會不會致癌,也是很多女性十分關心的問題,其實,副乳是有可能會發生癌變的。不過不用擔心,一般形狀無異常變化,柔軟不堅硬的副乳是不會影響健康的。但是對於一些出現了異常腫大疼痛或者有腫塊的副乳來說,則有可能會發生良性或者惡性的腫瘤。

女性長副乳需要治療嗎?

既然有癌變的可能,那麼女性如果發現自己存在副乳,是否需要及時治療呢?女性如果發現自己有副乳時,不必過分擔心,如果副乳較小,也沒有症狀,是可以不用治療的,但是要做好定期的乳房檢查。

作為腺體組織,副乳當然也不會自行消失,服用藥物也不能使之消失。但是如果是伴隨有腺體增生的副乳,可以透過服用一些治療乳腺增生的藥物,來幫助減輕腫脹疼痛等症狀。當然,閉經副乳也是含有乳腺的腺體成分,同樣會發生和正常的乳腺腺體一樣的疾病,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乳腺癌等,所以,對待副乳需要和正常的乳房一樣,如果發現有可疑的腫物時,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當然,想要預防副乳癌變,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長期處於焦慮、壓力大的情緒之下,多做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