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急尿頻尿痛吃什麼

尿急,尿頻,尿痛是很常見的疾病之一,這種疾病不僅存在於男性身上,女性也會發生尿急,尿頻,尿痛的現象。當女性患有尿急,尿頻,尿痛的症狀時,可以透過食療進行改善。

我們來具體瞭解幾種食療方式:

1、烏龜燉子雞

材料:烏龜肉500克,小公雞肉適量。

做法:兩者共燉熟後食用。

功效:烏龜燉子雞主治老人多尿,小兒遺尿,夜尿增多。

2、豬腎刀豆

材料:鮮豬腎2個,刀豆2枚。

做法:鮮豬腎洗淨去膜,每個腎塞入1枚刀豆,加水適量,微火燉熟,放少許鹽。早晚空腹連湯各服腎1個。輕者服2~4天,重者服4~8天。

功效:豬腎刀豆主治尿頻、遺尿、腎虛。

3、龜肉魚鰾湯

材料:龜肉150克、魚鰾30克。

做法:加適量水,龜肉切片與魚鰾共煮,少加鹽以調味,然後喝湯食肉,食魚鰾。

4、羊肉蝦米湯

材料:羊肉150克、蝦米30克、大蒜40克。

做法:將羊肉洗淨切成薄片備用。先用適量水煮蝦米,加大蒜、蔥及適量細鹽,待蝦米熟後放入羊肉片,羊肉熟後,即可喝湯食肉和蝦米。

除了食療以外,女性也應該注意一些生活上的調理方法。

1、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病毒容易入侵。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病毒遠離自己。

2、遠離煙、酒。煙、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無節制的抽菸喝酒,極易導致人體的酸化。

3、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當身體上患有某些疾病時,一定要及早進行治療。以免引發其他的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