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果茶治療慢性咽炎

生活中或慢性咽炎的人非常多,屬於一種職業病,教師,歌手,主持人等都非常容易患這種疾病。慢性咽炎非常頑固,既不太好去根,又很容易因為刺激而反覆發作,給咽部和身體帶來了極大的傷害和痛苦,所以,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患病就要及時治療。

羅漢果是養生三寶之一,性溫味甜,常作為糖尿病患患者的代用糖。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一種價值比較高的中藥材。含有羅漢果甜苷、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等藥用成分,對於肺熱、痰多、咳嗽、咽喉炎、扁桃體炎有很好的治療效果。所以,使用羅漢果泡茶,不但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理身體的做,還可以起到治療慢性咽炎的效果,平時,多喝羅漢果茶,可以很好的緩解慢性咽炎病症,達到控制病情,防止復發的效果。患有慢性咽炎疾病之後,生活中也要多加註意,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戒菸、戒酒,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用嗓過度,更不要大聲說話或者高聲喊叫,以防止嗓子和咽部發炎,導致疾病的發生。對於慢性咽炎的治療,可以透過喝一些養生茶,例如,羅漢果茶進行緩解,嚴重的還可以口服藥物或者輸液治療,但要有心理準備,這種疾病並沒有什麼特效藥,大多數情況下都靠保養。

羅漢果的治療功效頗多,一是用於肺熱咳嗽、肺燥咳嗽及百日咳等,可單用煎湯內服,也可與黃芩、浙貝母、栝蔞或柿餅等共同煎湯服用。二是用於淋巴結核,可配浙貝母、夏枯草、山慈菇等以清熱化痰,解毒散結。三是用於咽喉炎、扁桃體炎,可單用羅漢果煎湯飲服,或者以沸水沖泡代茶飲之,有滋潤咽喉和保護聲帶的作用。四是用於傷津口渴,可將羅漢果剖開用沸水沖泡當茶飲服,具有生津止渴之功效。五是用於腸燥便秘,輕者可單用本品煎湯或者沸水沖泡飲服,重者可配火麻仁與郁李仁等共同煎湯。所以羅漢果能治咽喉炎。冬季也是慢性咽炎的高發季節。對於有慢性咽炎的人不防多喝羅漢果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