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下垂怎麼恢復正常

相信腸子下垂大家應該不會不知道吧,直腸脫垂是一種臨床徵象,雖然並不常見,可能理解的方式不一樣,但是對人們的健康傷害很大,可能是由於人體發育、不良習慣等導致的,多發於幼年期、老年期、久病體弱和身體瘦高者,一般來說女性高於男性,應及時進行治療。那麼腸道下垂怎麼恢復正常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腸脫垂患者可以考慮保守治療以及手術治療。直腸脫垂需要積極地進行治療,否則可能導致肛門失禁、潰瘍、肛周感染、直腸出血甚至出現腸套疊、腸壞死。如果是年老體弱患者或者幼兒,可以考慮保守治療,多做提肛運動,可用體外丁字帶固定以及補中益氣治療。保守治療效果不理想的可以考慮採用手術治療,手術方式有經開腹行直腸懸吊手術,也可以透過腹腔鏡行直腸懸吊手術。具體手術方式的選擇可以根據當地醫院的條件及自身情況,參考醫生的意見進行選擇,平時要注意保持大便通暢。

中醫認為,出現腸下垂的患者都有腎虛或中氣不足問題,在治療的時候應該使用一些具有補腎以及昇陽舉陷等作用的藥物,經過藥物調理一段時間能明顯改善各種不適症狀。但是患者朋友們在平時要特別注意飲食,首先應遠離刺激性的食物,每餐不要吃得太飽,也不能暴飲暴食,如果有便秘症狀就要及早進行治療。其次,還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健脾益胃、護肝補腎、補氣養血等作用的食療藥膳,同樣能夠防止症狀持續加重。可以透過腹部按摩緩解。腹部按摩總是沿順時針方向進行,和腸的蠕動方向保持一致。在劃圈的同時,要儘可能放平手掌,輕輕撫摩腹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