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法可以治療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給男性的身體帶來了嚴重的傷害,同時還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因此每個患者都應該早發現早治療,通常癌症在早期的治癒率非常高,如果發展到晚期會給治療帶來很大難度,以下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哪些方法可以治療前列腺癌。

1、手術治療:1、前列腺癌根治術,其範圍包括前列腺腺體及前列腺的包膜。2盆腔淋巴結清除術。3、經尿道前列腺切除,主要用於解除膀胱頸部梗阻。

2、內分泌與腎上腺藥物治療:目前內分泌法已經是前列腺癌特別是晚期前列腺癌的主要治療方法。1、雌激素類藥物。2、抗雄激素藥物,包括類固醇和非類固醇兩類。3、促性腺釋放激素類似物。4、抗腎上腺藥物。

3、降低內分泌雄激素睪酮的手術治療前列腺癌:1、睪丸切除術,常與其他治療方法聯合進行,可以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2、腎上腺切除術和垂體切除術,在臨床上效果較差,對患者損傷較大,目前已不採用。

4、化學治療:前列腺癌的化學治療於1973年用於臨床,許多學者認為兩種藥物聯合應用的效果較單獨使用一種藥物好。

5、放射治療:應用放射線治療前列腺癌已有60餘年的歷史,主要有以下方法:1、體外放療。2、組織內放療,這種方式常與前列腺癌根治術或盆腔淋巴結清除術結合進行。3、全身放療: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骨轉移的區域性疼痛和減輕病變的發展。

6、冷凍前列腺癌治療:這種方法適用於前列腺腫瘤體積較大,全身情況較差的患者,可以促進患者的免疫能力,使骨、肺等轉移病灶發生退化。由於需要特殊的裝置,目前尚未廣泛使用。

以上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哪些方法可以治療前列腺癌的相關知識,相信對於患者來說幫助會非常大,在醫學上,這些治療前列腺癌的方法能夠治療男人前列腺疾病,所以一旦出現前列腺問題,需要及時就醫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