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痤瘡有7原因

相信很多的人都對痤瘡疾病很熟悉,因為在我們的生活中,成天會見到一些來上長了青春痘的人,其實長青春痘實際上就是患了痤瘡疾病,因此我們要及時的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那麼是哪些原因導致臉上長了痤瘡呢?

引發痤瘡的原因

1、睡眠不夠:如果長時間的睡眠不夠是會引起內分泌失調,身體平衡也會由健康的弱酸性變成弱鹼性,逐漸降低或丟失體內殺菌的功能,接下來便會十分容易引發青春痘。

2、不恰當的飲食習慣:如果一個人經常吃得太飽,導致沒有經過消化道消化的食物囤積在身體內內,導致消化不良、廢物毒素排洩不順暢,甚至生活中還有食用高糖份飲料、油炸高油脂的食物的習慣,這些不良習慣均可能引起青春痘的發生。

3、天氣的變化:專家指出,如果外界氣溫升高,皮下脂肪的分泌量會隨著增加,因此很多冬季是混合性的面板在夏季的時候就會轉變為油性肌膚,這樣也十分容易會引發青春痘。

4、不適當的保養:值得注意的一點是,一些比較油性的保養品是隻適合那些乾性肌膚的人使用,如果是油性面板的人使用了油性的保養品,只會增加毛囊阻塞,使面板油脂分泌更加難以正常排洩,從而引發青春痘。

5、還處在發育期間:一個人如果處在青春期間,其雄性激素會急速增加,皮脂腺也會發育的加快甚至過度,毛囊角質化嚴重,從而無法順利排除皮脂,也就會引發青春痘了。

6、紫外線長時間照射:一些防曬產品經過太陽的輻射後,防曬產品中的防曬分子十分容易滲入面板,從而堵塞了面板的毛孔,影響了油脂的正常分泌,從而造就了青春痘形成的機會。

7、藥物使用:如果長時間的服用避孕藥或是一下抗生素,有可能會擾亂荷爾蒙分泌的平衡,引起體內系統的紊亂,過度皮脂溢位,最終會引起青春痘發病。

以上給大家介紹的,就是痤瘡疾病產生的幾個原因,相信很多的人在看完本文後都已經瞭解了。因此在我們注意自己外在形象的同時,還要注意保養好自己的臉部面板,女性朋友們也要少用一些有化學劑量的化妝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