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牙痛的誤區有什麼

牙痛這個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見的,因為患有蛀牙的人是很多的。蛀牙最讓患者困惑的就是會出現牙痛的情況,牙痛會導致牙肉出現紅腫的情況,嚴重的話還會出現流血的症狀。很多人對牙痛的認識是存在一些誤區的,所以大家應該多瞭解一下牙痛的資料。

牙痛的誤區1、沒有神經或殺掉神經的牙齒不會疼

人是一個有機的整體,牙齒沒有神經或殺掉神經也只侷限在牙齒的內部,牙齒周圍仍然密佈神經血管,所以當這些部位發生炎症或損傷時,我們的牙齒仍然會非常的疼痛。另外,牙齒內部有著十分複雜的管道結構生長著神經血管,所以沒有神經或殺掉神經只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在極少數情況下這些剩餘極少量神經也會讓我們感到疼痛。

看牙齒要去很多次,太麻煩,不痛就算了;最好一次就看好,跑來跑去太麻煩。

所有的疾病都一個發生、發展、轉歸、愈後的過程,牙齒疾病也是一樣,如果半途而廢,只會是病情更加複雜,就診次數增加,費用增加,更加的麻煩。

牙痛的誤區2、牙齒痛了才去看

臨床上,絕大部分的牙齒疼痛是由於牙齒齲壞嚴重導致牙髓壞死引起。而牙齒齲壞是牙體硬組織的慢性炎症,由開始齲壞到爛到牙髓需要相當長的時間,這期間看牙齒都可以終止齲壞的發展,避免牙髓壞死,不需忍受牙痛的折磨。定期的牙科檢查可以使我們避免齲齒或是在齲齒最初的時候得到治療,是最有效最經濟的治療方法。

牙痛的誤區3、牙齒補好應該不會掉,掉了就是醫生的問題

牙醫補牙齒,是利用剩餘的牙齒來固定補牙材料,牙齒破壞的程度不同,牙齒補起來的牢固度是不同的,再加上儲存下來的牙體組織由於使用和維護不當仍可能齲壞,這樣牙齒破壞更嚴重,脫落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以上是小編和大家介紹了關於牙痛的一些認識的誤區,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可以更加了解這個牙痛疾病。不要覺得牙痛是一件小事情,很多人在牙痛的時候連東西都吃不下的。大家可以學習一些處理牙痛的方法,這樣就可以有效的緩解牙痛的表現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