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刮痧排毒會有壞處嗎

刮痧是比較傳統的一種治療和保健的方法,很多人都聽說過淋巴排毒,這是一種比較好的排毒方法,可以採用刮痧的方法來進行排毒,具有促進血液迴圈,加速體內毒素代謝的作用,透過淋巴刮痧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相應的穴位,透過穴位按摩刮痧,就能夠達到很好的排毒養顏,防病治病的作用。

一、淋巴刮痧的好處

1、曲池穴

定位方法:屈肘成直角,在肘橫紋外側端與肱骨外上髁連線中點,完全屈肘時,即位於肘橫紋外側端處。

刮痧作用:大腸經的溼濁之氣聚集於此,在此穴位刮痧能夠轉化脾土之熱,燥化大腸經的溼熱,緩解面板粗糙、手肘疼痛、眼疾、牙疼和上肢癱、麻、痛,對高血壓也有緩解作用。

2、血海穴

定位方法:屈膝,在大腿內側,髕底內側端上兩寸,股四頭肌內側頭的隆起處。坐在椅子上將腿繃直後,會在膝蓋內側看到一個凹陷的地方,凹陷上方隆起的肌肉頂端就是血海穴。

刮痧作用:可輔助緩解月經不調、閉經、氣逆腹脹、溼疹、面板瘙癢、貧血等狀況。

3、陰陵泉穴

定位方法:採用正坐或仰臥姿勢,陰陵泉穴位於小腿內側,在脛骨內側髁後下方凹陷處,處於脛骨後緣和腓腸肌之間,比目魚肌起點上。

刮痧作用:體內有溼就容易感受外溼,別讓體內溼邪太大,除了外散還要內化一部分。在陰陵泉穴的位置刮痧,可以起到內化溼邪的作用,還可清利溼熱、健脾理氣、益腎調經、通經活絡,輔助緩解腹脹、洩瀉、水腫、膝痛等。

二、淋巴刮痧的壞處

長時間的淋巴刮痧或者是頻率過高的淋巴刮痧會對我們的面板造成很大的傷害,甚至會把面板刮爛或紅腫,所以要有節制。

刮痧後你會發現身體變輕鬆很多,當然刮痧只能是偶爾用,千萬不可以天天刮痧,不然很有可能會導致面板受傷,平時的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可以經常吃一些排毒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