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咳嗽怎麼辦這樣做讓寶寶不再咳嗽

咳嗽是一種在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發的一種疾病,而且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種,大多數是由於感冒引起的咳嗽,尤其是小孩本身的免疫力就比較差,所以更加容易引起感冒咳嗽,那麼小孩感冒咳嗽應該怎麼辦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小孩感冒咳嗽的治療方法:一、小孩總咳嗽怎麼辦1、夜間抬高寶寶頭部。

2、多喝溫熱的飲料可使寶寶黏痰變得稀薄,緩解呼吸道黏膜的緊張狀態,促進痰液咳出。

最好讓寶寶喝溫開水或溫的牛奶、米湯等,也可給寶寶喝鮮果汁,果汁應選刺激性較小的蘋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類的果汁。

3、水蒸汽止咳法。

如果寶寶咳嗽嚴重,可讓寶寶吸入蒸汽;或者抱著寶寶在充滿蒸汽的浴室裡坐5分鐘,潮溼的空氣有助於幫助寶寶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

4、熱水袋敷背止咳法。

熱水袋中灌滿4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後敷於寶寶背部靠近肺的位置,這樣可以加速驅寒,對傷風感冒早期出現的咳嗽症狀尤為靈驗。

二、孩子總咳嗽的治療方法1、小兒推拿治療:小兒推拿治療是指透過中醫推拿療法來治療小兒咳嗽相關症狀。

2、中醫中藥治療:當小兒出現流清涕,身稍熱,咽不適。

如果服用一天後,病情加重,即需停藥,及時到醫院診治。

孩子總咳嗽怎麼辦才好?

如果咳嗽是陣發性的乾咳、用抗生素無效,伴有咽喉癢、不伴發熱,怕冷空氣怕煙霧,夜間加重,那就可能是過敏性咳嗽。

小兒低燒,鼻塞流涕,輕咳等。

小兒身熱、咽紅、聲啞,病情較前加重,可加用小兒清咽沖劑、小兒感冒沖劑。

3、小兒突然發熱,可用些小兒清熱沖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