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結腸癌早期症狀

結腸癌是常見的發生於結腸部位的消化道惡性腫瘤,好發於直腸與乙狀結腸交界處,以40~50歲年齡組發病率最高,直腸癌是指從齒狀線至直腸乙狀結腸交界處之間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下面介紹下直腸癌結腸癌早期症狀。

結腸癌早期無明顯特異性症狀,常於結腸慢性炎症混淆。部分患者早期可能會出現輕微腹痛、腹脹、大便性狀裡急後重等。除此之外也可以出現與慢性胃炎,膽囊炎、闌尾炎相似的症狀。當出現以上症狀時,應及時到醫院就醫,查明原因。

結腸癌早期症狀多不明顯,常常漏診,對於中年以上的患者,仔細詢問病情,並做體檢,如果出現以下症狀,應考慮結腸癌的可能性:近期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持續性的腹部隱痛;大便潛血陽性,或者是持續陽性;大便稀,常常伴有膿便或者黏液便;腹部可以捫及到包塊;不明原因的消瘦、乏力、貧血、體重減輕。

直腸癌的早期症狀主要是兩個,一個就是大便次數的增多,因為直腸癌可以刺激直腸的神經,導致大便的次數增多,有大便排不盡感。第二,直腸癌最主要的早期症狀就是便後帶血,因為直腸癌的粘膜損傷以後,可以引起大便瀦留,導致大便時黏膜破潰出血,所以直腸癌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兩個。一個就是大便次數的增多和大便形態的改變,比如說大便變細,有溝槽。第二個就是便後帶血,對於這樣的症狀出現以後,一定要建議病人去做腸鏡檢查,不能給與對症處理,或者是把它當成痔瘡而延誤了病情,所以對於直腸癌,一定要警惕的是大便性狀或大便次數的改變,以及便後帶血一定要及時就醫,不要耽誤了病情。

以上介紹了直腸癌結腸癌早期症狀,直腸癌早期的臨床特徵主要為大便排便習慣的改變和大便時有出血的現象,在癌腫侷限於直腸黏膜時,便血作為唯一的早期症狀,佔百分之八十五,可惜往往沒有被病人所重視。結腸癌是常見的發生於結腸部位的消化道惡性腫瘤,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中晚期可表現為腹脹、消化不良,而後出現排便習慣改變,腹痛,黏液便或黏血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