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會有哪些症狀表現

鼻竇炎常繼發於上感或急性鼻炎,這時原有症狀加重,出現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秘、周身不適等。小兒可發生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

多可出現—側持續性、偶可發生雙側持續性鼻塞。

患者膿鼻涕增多且不易擤盡,如向後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時,刺激咽、喉粘膜,引起發庫、咳嗽和咳痰,甚至噁心。

前額部疼,晨起輕,午後重。還可能有面頰部脹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頜竇炎。

晨起感前額部疼,漸浙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這可能是額竇炎。

頭痛較輕,侷限於內眥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頭頂部,多蟲篩竇炎引起。

眼球深處疼痛,可放射到頭頂部,還出觀早晨輕、午後重的枕部頭痛,可能是蝶竇炎。

慢性鼻竇炎除鼻塞、流涕、頭痛等症狀外,還有如下特點:頭痛較輕,一般多屬悶痛、鈍痛。嗅覺減退或消失。休息、滴鼻藥、蒸汽吸入或鼻腔通氣引流後頭痛可減輕。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