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氣鬱結有哪些症狀

什麼是肝氣鬱結。

肝為藏血之髒,具有疏通人體氣機,調節血液執行的功能。人體各組織的正常活動,均依賴於氣血調和,可見俗話說氣則傷肝是有科學依據的。現如今的生活節奏很快,形形色色的人都面臨來自不同方面的壓力,工作、家庭、學習等等都會使造成情緒上的波動或者抑鬱,悶悶不樂,有的人能很好的舒壓調解,而有部分人卻整天被這些鎖事所困擾,鬱鬱寡歡,報怨,小心眼,最終導致肝氣鬱結。

肝氣鬱結的症狀

一般肝氣鬱結的症狀多見於女性,其主要症狀有月經不調、經前乳房腫塊和情緒失調,小腹脹痛,鬱悶消沉,焦慮,煩躁易怒,難以控制的無名火,月經週期前後不定,經量多少不定、淋漓不淨等。乳房腫快、脹痛,例假前表現更為明顯。

肝氣鬱結怎麼辦。

一般如果出現肝氣鬱結的症狀,最好是先到正規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檢查肝功能是否正常,然後再根據檢查的結果再做科學的治療。同時也提醒肝氣鬱結的朋友注意:要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透過合理的途徑發洩出鬱結在內心的不良情緒,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時常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肝氣鬱結吃什麼好。

出現肝氣鬱結的症狀,除了在情緒要給予調整之外,在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肝氣鬱結的時候應該吃一些清淡點的食物,油膩和煎炸的東西最好少吃或者不吃。可以多吃一些酸的東西補肝,比如山楂、食醋等。具有降肝火,疏肝解鬱之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