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

水果一直以來深愛廣大市民的喜愛,不僅能夠滿足市民們對美味的需求,還能補充身體水分,促動腸道蠕動,對腸道和面板都有極大的好處。對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來說,水果還是不錯的良藥,對患者的病情和胎兒都有好處。但是並不是任何水果都對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有好處,在食用水果時也要有選擇性。妊娠糖尿患者要養胎保胎,自然不能亂吃東西,特別是高糖的食物。水果作為孕婦吸取營養的重要來源,但同時,不少水果都含有很高的糖分,那麼妊娠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才合適呢。

妊娠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1、獼猴桃:獼猴桃熱量低,含糖量也很低。對面板特別好,獼猴桃的營養成分非常的豐富。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和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獼猴桃還可以改善妊娠糖尿病患者口渴和煩熱的症狀。

2、蘋果:吃蘋果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因為蘋果中有鉻。鉻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蘋果中的蘋果酸成分可以起到穩定血糖的作用。這簡直就是專門為妊娠糖尿病患者量身打造的一款水果。

3、柚子:柚子裡含有胰島素。可以起到對糖尿病患者降血脂的功效,柚子的果肉裡含有柚皮甙。柚皮甙簡直就是植物界的胰島素。

4、草莓:草莓那麼甜,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怎麼可以包括草莓?草莓含有豐富的鉀。可以緩解糖尿病患者口渴的症狀。除此以外,草莓的實際含糖量很低。

5、櫻桃:櫻桃酸酸甜甜,是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之一。而且是非常適合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櫻桃中有花青素。可以幫助促進胰島素分泌。絕對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而且是越吃越健康的水果。

孕期吃水果需注意以下幾點。

1、忌用菜刀削水果:因為菜刀常接觸生肉、魚、生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

2、忌吃水果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