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耳聾耳鳴吃什麼藥

說起耳聾,我就想起了去年那部讓我很震撼的電視劇《平凡的世界》,其中就有個男主人公,他去當兵了,而且上了前線。但是在一次打仗的過程中,耳朵被炮彈給震聾了。後面他從部隊上退了下來,只能靠著帶助聽器來生活,這讓我想了很多。我們的大英雄,後半輩子卻要過著不如別人的生活,這是殘忍的。

我們出現耳聾以後,不及時治療恢復機會是非常小的,很多的患者先是一個耳朵出現耳鳴,並沒有特別的重視,緊接著聽力下降,就是面對面的說話或是接聽電話,都聽不清對方聲音。

而且對於出現聽不見聲音現象的老人,平時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千萬不要拖著認為這是一種比較小的疾病,其實如果繼續拖著的話,可能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疾病出現,甚至可能會有一些癌症的現象出現。那麼,後天性耳聾有辦法治療嗎?

1、我們來看看引起耳聾的原因都有哪些。一般有疾病引起如患傳染病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還有就是像上面這個故事中所說的由於一些劇烈而強大的外來聲音。

2、那麼,如果因為後天的一些因素所導致的耳聾有辦法治療嗎?可以非常肯定的回答以現在醫學水平是可以治療這些因為後天因素所引起的耳聾的。方法主要有人工電子耳蝸植入、聽骨鏈的重建、鼓室成形術等。

3、我想說的是隻要有希望能夠治療,我們就應該遲早的讓自己的耳朵恢復健康,這也是讓我們的患者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我們平時還應該消除巨大的精神壓力和緊張情緒,能夠利於耳朵的恢復。

以上就是關於後天性耳聾有沒有辦法治療的一些簡單分享,需要注意的是,因為後天的因素造成的耳聾一般患者的心理傷害比身體要大,所以應該儘量的調整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