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素瘦手臂 - 醫療美容

肉毒素瘦手臂是采用注射的方法将肉毒素注入到发达的手臂肌肉处,阻断神经和肌肉之间信息传导的功效,导致肌肉松弛性麻痹,从而抑制肌肉的收缩,使肌肉萎缩,从而达到瘦手臂的目的。肉毒素瘦手臂的效果一般可维持维持6个月左右。该方法采用微创注射方式,创口仅有针尖大小,不留疤痕,不影响工作生活;副作用小,效果较自然。

  • 标题:肉毒素瘦手臂
  • 常用名:肉毒素瘦手臂、肉毒杆菌瘦手臂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上肢-上臂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或表麻
  • 操作方式:注射,可在6个月之后再次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20~30分钟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6个月左右
  • 参考价格:1500~6000元
  • 恢复时间:5~7天
  • 特点:创口小;不影响工作生活;注射后效果自然、稳定。

適用人群

上臂肌肉肥厚者。

禁忌人群

1、注射區域有活動性感染病灶者。2、重要臟器有病變或患有糖尿病不能耐受手術者。3、患免疫系統或造血系統疾病者。4、瘢痕體質或異常體質、過敏體質者。5、妊娠期或哺乳期婦女。6、心理準備不足或有不切合實際要求者。7、精神疾病病人。8、未滿18週歲者。9、術前使用了抗凝血藥物者。10、重症肌無力症、多發性硬化症患者。11、蛋白質過敏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區域性瘀血術前區域性冰敷,注射後適當按壓能有一定預防作用。2、手臂無力可發生手臂的肌力減弱和疲勞,造成手臂無力、抬臂費力等,多為患者主觀的心理感覺,而醫學檢查並無行走異常和障礙,與原來行走的肌群萎縮而協同肌群代償性適應有關注射過多過深引起,4-6周後可逐漸改善。3、全身癱瘓、意識模糊為最嚴重的併發症,應及時對症治療緩解症狀。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6個月左右影響因素:注射肉毒素可阻斷神經和肌肉之間資訊傳導的功效,導致肌肉鬆弛性麻痺,從而抑制這些肌肉的收縮,使肌肉萎縮,從而達到瘦手臂的目的。注射後瘦手臂效果還受內毒素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術後護理的影響。隨時間變化:注射後隨著時間增長,被阻滯的神經就會開始恢復其功能,釋放乙醯膽鹼,使肌肉恢復收縮功能,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進行再次注射。

術後護理

1、輕微腫脹期(0天~3天)注射部位輕度腫痛,偶有面板淤青,針眼少許滲血。處理方式包括:注射部位注射後,用手掌根按壓5~10分鐘,冰敷15~30分鐘,針眼處塗紅黴素膏,避免使用化妝品;注射後6小時身體保持直立,不可平躺及做劇烈運動;避免注射部位沾水;不可按摩注射部位。2、效果顯現期(4天~7天)面板淤青基本吸收,已逐漸起效。處理方式包括: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做劇烈運動;不可服用阿司匹林、氨基糖甙類抗生素藥。3、效果穩定期(8天~90天)肌肉開始部分放鬆,效果逐漸明顯,注射部位有僵硬、緊繃感屬正常反應。處理方式包括:一個月內,注射部位禁止熱敷、揉搓;不可擠壓或按摩注射部位;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4.降解期(91天~180天)效果穩定,3個月之後藥品逐漸開始流失。想要維持良好效果者,可在三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女性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3、注射前禁用抗凝血藥物(阿司匹林、維生素E)。4、完善術前檢查,包括血常規、凝血功能等。5、配合醫生檢查注射部位無感染病灶、無炎症(例如痤瘡、皮疹等)。6、注射前一週忌菸酒。

手術裝置材料

肉毒素全稱肉毒桿菌素,是肉毒桿菌在繁殖過程中分泌的一種A型毒素。由於它對興奮型神經介質有干擾作用,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肌肉痙攣、斜視等。後肉毒素被引入醫療美容領域,廣泛應用於面板除皺、瘦肌肉等方面。肉毒素的人體致死量為2000~3000單位/次,一般美容注射的安全用量應控制在200單位/次以內。衡力和保妥適每支50~100單位,一般單部位除皺在10~20單位,全臉除皺100單位以內,如果瘦小腿需要比較大的量,也建議分次進行,每次不超過200單位,間隔大於3個月。只要嚴格遵守劑量使用規則,在正規醫療機構接受肉毒素治療,肉毒素注射就是安全的。

優劣勢

1、優勢採用微創注射方式,創口僅有針尖大小,不留疤痕,不影響工作生活;注射無排斥、無過敏發炎、與人體相容性極好;注射後效果穩定、自然、不移位。2、劣勢效果不是永久的、需多次治療;可能出現動作不自然等現象,需很好的把握注射藥品尺度;可能會出現淤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