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電療法去瘢痕 - 醫療美容

直流电疗法是使用低电压的平稳直流电通过人体一定部位以治疗疾病的方法,为最早应用的电疗之一。运用直流电治疗疾病,属于低频电疗法的一种。目前,单纯应用直流电疗法较少,但它是离子导入疗法和低频电疗法的基础。直流电疗是利用直流电作用下,由于体内发生一系列生物理化变化,从而引起机体相应的生理反应。通过所产生的生理反应,改善病理生理过程,促进伤口肉芽生长、软化瘢痕、松解粘连和促进消散等,以达到治疗疾病的作用。直流电疗法根据个体情况不同存在差异。该方法创伤较小、疼痛感轻、恢复期短、对增生期瘢痕效果较好。

  • 标题:直流电疗法去瘢痕
  • 其他名:直流电疗法祛瘢痕
  • 常用名:直流电疗法去瘢痕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操作方式:其他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20~25分钟
  • 治疗周期:每日进行1次,15~20次为一疗程
  • 效果持续:根据个人体质及术后护理不同有所差异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根据个人体质及术后护理不同有所差异

適用人群

1、面板感覺遲鈍或敏感者。2、術後瘢痕增生、粘連、瘢痕疙瘩者。

禁忌人群

1、惡性血液系統的疾病、惡性腫瘤、急性溼疹。2、對直流電不能耐受者。3、對面板感覺障礙的患者。4、患有嚴重的心、肺、肝、腎等全身重要器官病變者。5、患有血液系統疾病或近期使用過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物有出血傾向者。6、不切實際,對手術效果過於迷信者。7、精神異常或心理障礙者。8、存在面板損害、感染灶或患有急慢性感染未愈者。9、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技術/手術風險

1、面板過敏治療後區域性可能會出現過敏現象。如出現過敏時,勿抓破,可外塗止癢液。在治療過程中,應經常觀察和詢問患者治療部位的面板反應,如出現過敏反應立即停止治療。2、燒傷患者感覺功能障礙或治療過程中操作不規範,都可能會引起面板燒傷的情況。建議患者治療過程中如出現燒灼感應及時反饋醫生。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根據個體情況不同存在差異。影響因素:直流電療可以改善病理生理過程,促進傷口肉芽生長、軟化瘢痕、鬆解粘連和促進消散等,以達到治療疾病的作用。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直流電療法去除瘢痕後效果一般不會隨時間的推移而發生改變,但也存在一定的個體差異。

術後護理

1、術區護理保護好術區面板,要清潔乾燥;加強自我防護,防止撞傷、燙傷、凍傷等意外傷害,勿用力摩擦傷口。2、飲食護理飲食要清淡,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及水果、蔬菜等,忌食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3、日常生活護理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避免風吹和日曬。4、定期複查術後要定期複查,如出現任何不適症狀,及時到醫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專案完整的治療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常規檢查,排除禁忌症。3、治療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4、治療前保持治療部位清潔。5、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6、治療前應去除治療部位及附近的金屬物。7、治療部位近期進行過其他手術需提前與醫生溝通,必要時延期進行本次手術。8、治療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

相關醫學知識

1、瘢痕瘢痕是創傷癒合過程中的必然產物。面板創傷後瘢痕癒合是人體防禦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無論手術或外傷、創面大小、感染與否,都需要依靠瘢痕組織的生長使創口兩側連線,充填創口基底,使創緣靠攏,與此同時,創緣表皮的基底細胞增殖擴充套件,覆蓋創面,最後癒合,從而恢復面板的連續性和防禦屏障。但如過度生長,尤其在面部、頸部以及關節部位,則可妨礙容貌或影響功能;瘢痕是物理、生物、化學因素等各種原因引起的組織嚴重損傷癒合後的病理性變化,是一種血液迴圈不良、結構異常、神經分佈錯亂的纖維化性病變。其基質為結締組織,主要成分是膠原纖維。不管是什麼原因,只要面板受到外部損傷,都會在治癒過程中生成新組織。而新組織一般都與周圍的正常組織有所區別,這個新組織也被稱為瘢痕。如果瘢痕嚴重,對於個人的生活、事業或前途都有很大的影響。2、瘢痕的不同分類(1)按照瘢痕組織是否牢固,可將瘢痕分為穩定性瘢痕和不穩定性瘢痕。(2)根據瘢痕有無疼痛,可將瘢痕分為痛性瘢痕和無痛性瘢痕。(3)按照瘢痕對機體功能狀態的影響,可將瘢痕分為攣縮性瘢痕和非攣縮性瘢痕。(4)根據瘢痕的性質不同,可將其分為一般瘢痕、瘢痕疙瘩和馬喬林潰瘍(瘢痕癌)。(5)依臨床表現分類:表淺性瘢痕、增生性瘢痕、攣縮性瘢痕、萎縮性瘢痕、凹陷性瘢痕、瘢痕疙瘩、蹼狀瘢痕、橋狀抓痕和贅狀瘢痕。

優劣勢

1、優點創傷較小、疼痛感輕、恢復期短、對增生期瘢痕效果較好。2、缺點需要多次治療後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