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唑沙宗膠囊 - 西藥

氯唑沙宗胶囊,西药名。为中枢性肌松药。用于治疗各种急性、慢性软组织(肌肉、韧带、筋膜)扭伤、挫伤,运动后肌肉酸痛、肌肉劳损所引起的疼痛、由中枢神经病变引起的肌肉痉挛以及慢性筋膜炎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氯唑沙宗。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含白色或類白色粉末。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治療各種急性、慢性軟組織(肌肉、韌帶、筋膜)扭傷、挫傷,運動後肌肉痠痛、肌肉勞損所引起的疼痛、由中樞神經病變引起的肌肉痙攣以及慢性筋膜炎等。

規格

0.2g。

用法用量

飯後服用。成人每次0.2g-0.4g,每日3次,症狀嚴重者可酌情加量,兒童遵醫囑。

不良反應

不良反應以噁心等消化道症狀為主,其次是頭昏、頭暈、嗜睡等神經系統反應,不良反應一般較輕微,可自行消失或在停藥後緩解。

禁忌

對氯唑沙宗過敏者。

注意事項

肝、腎功能損害者慎用。與酚噻嗪類、巴比妥酸類衍生物等中樞抑制劑及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合用時,應減少本品用量。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中樞性肌肉鬆弛劑,主要作用於脊髓和大腦皮質下區域而產生肌肉鬆弛效果。口服後1小時內起效,持續3-4小時。

藥代動力學

本品經消化道吸收完全,1.5小時2小時血藥濃度達到峰值,分佈於肌肉、腎、肝、腦和脂肪,至6小時藥物濃度明顯降低,本品在體內幾乎全部分解代謝。消除半衰期約1小時。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